为了创思所有人而创作

【查林】当今圣上他每天都想撂挑子(上)

六一快乐啊各位!几百个月大的孩子也是孩子啊

小朋友就要开开心心


————————


1.


林俊毅穿书了

穿进了那本使他拍桌怒骂烂尾的小说里。

穿进了结尾是堂堂庆安帝草草死了的《枕梁》里。

穿成了全书只活在龙套口中的高人的徒弟。


林俊毅心中亿万句mmp飘过。但是!林老板何许人也,转眼就调整好了心态,转眼就适应了新身份,转眼就被师父卖成了太子伴读。

林俊毅:???

师父笑得深沉,笑得高深莫测,笑得……好生猥琐。


太子名文浩,尚年幼。才十一岁就过上了朝五晚十的日子。背负着父皇望子必成龙的期望,背负着大庆上上下下的昌盛,小太子德智体美四肢抓。


林俊毅糟心坏了。

唯一值得高兴的是,嘿你别说,这帝王家气质就是不一样哈。



2.


身为太子,查文浩拥有来自父皇的无微不至的关心。

文化课体育课艺术课,专业老师一对一教学,秉着“学不死就往死里学,练不废就往废里练”的教学观念,把查文浩逼成了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查文浩形单影只好多年,突然被父皇硬塞了一个伴读。

伴读听说是一个世外高人的徒弟,才十四岁就博古通今、文武双全,概而言之就是:啥啥都会。


小文浩:淦!搞事情啊父皇。


小文浩蔫了吧唧过了好几天,每天思索着如何与那传说中的伴读一争高下。直到那天,宫里来了个美人……啊不,清俊少年,眉眼极好。

然后父皇把他叫了去,笑眯眯地让美……少年好好照顾他,小文浩这才知道美人就是父皇拐来的伴读。

算了,不争了。



3.


教书的洛太傅年近五十,但也是真会玩。


美名其曰“放松心情,陶冶情操”,非逼着查文浩林俊毅二人画出“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他却反手画了洛夫人,屁颠屁颠跑回家献宝去了。


小文浩哼哧半天画了个女子,端详片刻却仍觉称不上美人。余光瞅见林俊毅已经画好,并小心翼翼揣进了怀里。

“俊毅,让我看看。”小查查语气颇有些生硬。

林俊毅轻咳两声,道:“殿下,这恐怕不行。”

“有什么是我不能看的?!”小殿下有些恼了。


“呃……当真要看?”林俊毅面上是忧愁,语气是询问,眼里却藏着笑意。


小文浩不语,只是冲林俊毅点了点头。林俊毅面容愁苦的将画递与小太子,面容愁苦的看着小太子展开了画,面容不再愁苦的欣赏小太子脸上的红晕。

林俊毅画的春宫图,故意的。


小文浩红着脸合上了画,梗着脖子说:“你这画…画工不错。”

林俊毅“噗嗤”一下笑了,回道:“谢殿下称赞。”

小殿下一抬头便看见那人笑脸,带着还未散去的愤愤不平暗想:

“这日光属实增色。”


4.


 林俊毅撞上个好时候,到这儿没两天就是太子生辰,既可以不被迫学习,又能干饭。林俊毅高兴狠了。


不过……这小太子似乎赖上他了。一天到晚在他面前叭叭着:“俊毅,你有没有给我准备生辰礼啊。”“俊毅,你给我准备的什么呀。”“俊毅,你准备什么我都喜欢呐。”“俊毅,你……”“俊毅……”……


林俊毅:“我什么都不想准备。”

小殿下:“嗯?你说什么?”

“啊?…没有……我什么都没说。”林俊毅矢口否认,苦笑连连。


宴会上林俊毅使了个坏,只将师父的贺礼呈了上去,并在小文浩殷切的注视下特意强调了“微臣师父”四个字,献完后不顾小太子可怜兮兮的表情淡然一笑。

“……林俊毅你不是个好人……”小殿下咬牙切齿嘟囔道。


小文浩压着火吃完了一顿饭,压着火被父皇叫去一通谈心,压着火一抬头看到了正坐在树上的少年。

林俊毅见他仍板着脸,忍不住笑道:“殿下,别气了。”

查文浩:“……”更气了。


林俊毅眯了眯眼,继续笑:“殿下当心些,我要跳下去了。”还未说完边纵身一跃。小文浩伸了伸手,似是想接住那人。


得,接了但又没完全接。

小文浩空着手皱了眉,还没开始委屈就看见林俊毅递给了他一个盒子。


“殿下怎么知道我没有准备贺礼呢。”林俊毅一歪头,眉眼弯弯:“礼轻情意重,这可是我亲手磨的。”说着,他把手摊开:“看,都磨出来茧子了。”

小殿下皱巴起一张脸,抿着嘴看着笑得没心没肺的少年。



5.

 

第二日小文浩便黏上了林俊毅,追问其送了一套木制围棋的意义。

当然没问出来。


他抄起手装高人。


林俊毅每天日常就是睡得比狗晚,起得比鸡早,除了上课打哈欠外就是凭着高考后还留着的知识残渣混吃等死。

闲暇之余调戏调戏总装出大人模样的小太子。


没翻过墙逃过课爬过树作过死的童年是不完整的!

林俊毅握紧拳头,刚想够着头和小太子说说这一人生领悟,就看见洛太傅吹吹胡子瞪了他一眼。


这课是不敢逃的。

这宫墙也翻不出去。

于是林俊毅就盯上了宫里的绿化。他领着个小太监乱转,物色着好爬的树。


“这是什么树?”

小太监飞快地抬头看了树一眼,又看了他一眼,带着点恭敬答了。

林俊毅被这没听过的名字堵住嘴,心里吐槽: 这树总不能比我还贵……吧?

眼前闪烁起师父的笑容。

“……”


最后还是没爬成树,因为这树种比林俊毅还贵小太子偶像包袱太重(林俊毅说的)



06.


掐指一算,现在的皇上没几年活头了。

林俊毅万分同情十二岁就要旁听早朝的小文浩,努力回忆他爹到底啥时候死的。

回忆起来还故作神秘地同那位太监小兄弟叭叭了几句。

小太监早听惯了他这种大逆不道的话,嗤笑:“这话你也就给我说说,我还担心你这脑子缺筋的会找小太子说去呢。”

“你才脑子缺筋!”


哦,忘记说了,这小太监也是穿书穿过来的,非常有穿书经验,一句“走完故事线就能回去”安抚住了林俊毅。



07.


要说查文浩一开始觉得林俊毅是个有世外高人风范的别人家的孩子,相处下来发现他确实不是个正经人。

画春……咳咳,就不必提了。撺掇他爬树的时候说的话也是真不像话——


“哎呦殿下,现在年纪轻轻不好好恣意潇洒,等你变成你爹……你父皇那样的时候,你想爬也爬不了。”

查文浩额上青筋狠狠地跳了一下,眼角抽搐坚定地拒绝。

他转身刚要走,余光瞥见总跟在林俊毅身边的小太监拉住了林俊毅的袖子,然后凑到他的耳边说了句话。

林俊毅笑得像春风。


有点儿心烦,

他又转回来拉上林俊毅才走。



08.


十五六岁的少年正是该玩的时候,而不应该被推着用单薄的肩扛起天下。

新皇登基那一天林俊毅站的很远,遥遥看着神色淡如水的小殿下,或许该称陛下了。

他心生怅然,思绪乱飞。


我得带他玩啊,我得让他再笑笑。

他如此想着。


京城大雪下了一夜,铺了厚厚的一层。查文浩心一动,唤人折几枝梅花。没几秒,他又改了念头,说要自己去折。

出门便有一个小雪人举着两枝梅冲他笑。查文浩眉梢吊上笑意,一时也不去想林俊毅是怎么进来的。


这边林俊毅在被窝里睡得死去活来,梦里都在喊一句话:

“再也不干煞笔事儿!”


————————————

一定有下,啥时候有就不知道了(手动狗头)

评论(7)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rcle霜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