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创思所有人而创作

【查林】局外人

别问,问就是平行世界的竹马

第三人称视角

为我情人节发刀表示抱歉

也是考废了之后的化悲愤为动力

ooc预警


————————


00.


如题,我就是那个局外人。

一切都要感谢我们仨从小玩到大的好闺蜜母亲,让我有了两个随时随地虐我的好兄弟。


林俊毅,隔壁班一根草,长了张招桃花的脸,结果早早被他们班长当成桃花摘回了家。

查文浩,隔壁班班长。


……妈的。



01.


其实总觉得他们能走到一起有我出的一份力。


怪可怜的,两个一心只想看铠甲勇士的小男孩被冤种家长安排给我一起玩儿过家家。

“我当妈妈。”我盘膝坐下,兴奋极了。

但是很显然,这俩人都不想当爸爸。当时四五岁的我模模糊糊明白点什么,深深叹口气,退一步海阔天空:


“那我还是当孩子吧。”


他们两个彼此看了一眼,终于没再反驳。


虽然最后过家家还是演变成为奥特曼打怪兽吧。

哦,我是怪兽。


原来我才是最可怜的。



02.


后来得知自己闺蜜两个儿子内部消化了的我妈偷偷跟我八卦,说她们之前还想过定娃娃亲。

我面露不屑,开口便是“娃娃亲犯法”,严重打击了我妈的熊熊八卦之心。


她问我还记不记得过家家那次。

我当然记得,查文浩非常有演员修养,打完怪兽居然还记得自己是个“有家室”的人,最后牵着小林俊毅的手出的门。


而被迫成为怪兽的我目送他们手拉手离开,背影萧瑟。

完事儿还被我妈笑话好久。


怎么能不记得呢?



03.


他们俩的磁场很神奇。

从小到大玩儿这么久每一个人怀疑我和他俩有染。

只有人跑来问我他俩是不是有染。


作为一个社交牛逼症,我在升高中两个星期后就和所有人打成一团。

有天晚上,一个女生下了很大决心般问我:“泠泠,你是不是认识查文浩啊。”

我在心中小小地诧异于查文浩这么快就吸到桃花了,面上却故作高深,只点了点头。


“那你认识林俊毅吗?”

我心中更加诧异——宝贝,脚踏两只船这事儿可做不得啊。

但我还是点了点头,于是看见那个女生带着点儿雀跃,问:“他们两个……是不是……关系特殊?”


我靠,姐妹你终于看出来了!



04.


那时候他俩也没谈多久。

初三快毕业的时候总是分手季和告白季。

于是查文浩疯了,醋意上头一口立下“三千字情书”的flag。

可怜我一个吃瓜群众被一通威逼利诱屈服于查某淫威之下,用我一生的语文水平帮他编了一千字。


结果还被他嫌弃矫情。

气得我瓜都吃不下了。


中考完就两天时间,林俊毅就拿着情书找上查文浩。

“你怂不怂?你怂不怂?”

我在一旁笑得幸灾乐祸。


查文浩一幅被骂醒的样子,拽住林俊毅的手腕:“所以,你答应吗?”

我就像那个一千瓦的电灯泡。


“小泠,前边那些是你写的吧。”林俊毅了然的模样。

查文浩把他的头掰过来:“那么矫情的肯定不会是我写的呀。”

我就像那个一千瓦碎地上还被踩了一脚的电灯泡。


“查文浩,我他妈弄死你!”



05.


大概所有班主任都有大夏天用我们交上去的班费买雪糕,以此来展现他对我们多好的经验。

我咬着雪糕抱着作业晃晃悠悠路过隔壁班,心里想着。

但是有吃的永远开心。


没怎么刻意去找,目光一偏,就看见坐在窗边的林俊毅。

他叼着雪糕棍,好像是在找什么东西,桌面被翻得一团糟。可能是没找到,皱皱鼻子看向窗外。

对上我的眼睛。


……

好涩!

好他母亲的涩!


我在心中怒吼,探着脑袋在教室里巡视一圈。

可算看见查文浩往这边来了,我才抱着作业溜了。



06.


林俊毅说他一看见我那个表情就知道我又在想乱七八糟的东西。

就像查文浩知道我看完林俊毅就来看他下一秒会做什么妖一样。



07.


很像我的两个长辈,

虽然他们也比我大不了几个月。

大概是小时候当父亲当习惯了吧……?


查文浩就是那种知道我有喜欢的人了只会“哦”一声的性格,和我爹一模一样。

林俊毅就是那种知道我有喜欢的人了会追问为什么,那男生怎么样,听我讲述玩心动过程后毫不留情嘲笑的类型,和我妈一个德行。


其实怪不着他,毕竟玩游戏给自己搭进去这事儿怎么听怎么神奇。


但是一个劲儿盯着本来就有好感的人的眼睛,真的会莫名其妙悸动啊!

我抓狂。

草!

一句感叹,半分为人格尊严,半分为一直盯着小林笑的查文浩。



08.


小林可能不相信盯着眼睛就会心动,所以偷偷以身涉险做了实验。

但是实验对象选的不太好。


林俊毅我还不知道你?

盯着查文浩侧脸都能给自己盯脸红,还盯眼睛?

搁我跟前调情呢?


我真可怜。



09.


俩孩子谈恋爱,谁更占便宜谁的家长就卑微一点儿。

我妈说自从查文浩和林俊毅手拉手莽到家长面前后,查文浩妈妈在林俊毅妈妈面前总是期期艾艾不复高冷。

我妈负责磕着瓜子作壁上观,看热闹不嫌事大,回来还嫌弃我没人要。


拔!

这氧气罐必须拔!



10.


小林总觉得自己才是那个更占便宜的。

咱也不知道是谁给的他自信。



11.


挺烦人的其实。

这俩人总把我视为空气腻歪。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和朋友出来玩儿都能碰见同样出来玩的他俩。

小姐妹习惯性牵着我的手,十指相扣蹦蹦跳跳。


查文浩和林俊毅盯住牵在一起的手,表情有些奇怪。

我眼皮跳了跳,心里也突突跳。

果不其然,这俩人扣上彼此的手,扬了扬下巴转身就走。


……真幼稚啊

我在心中感慨,小姐妹抓住我的肩膀死命晃。


好嘛,这不就给她嗑到了。



12.


林俊毅是个傻的。

这一认知我从小就深信不疑,初二得到更明确的证实。


初中时候午睡都是在教室课桌上对付。

我亲眼看见林俊毅不睡觉,单手撑住脸,另一只手在查文浩眉骨处比划。

跟痴汉一样。

他似乎还坚定不移地相信查文浩不会被闹醒。


但凡!

但凡你收手之后再看查文浩几秒!

你就能看见他笑了!

他笑了啊喂!


算了,累了。

查文浩一个人八百个心眼,加上林俊毅两个人七百九十九个心眼。



13.


最后,是我十几年的经验。

不要靠近臭情侣!!

退!退!退!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rcle霜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