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创思所有人而创作

【查林‖永远热恋】他们都说查文浩很正经

“只要花不凋落,我们永远热恋。”

上一棒 @福子想喝柠檬茶 


私设查林同岁,竹马我整个一大爱住

ooc在我

————————


有人说查文浩从小正经到大,林俊毅闻言十分不屑地翻起了旧账。



八岁


“小林,老师说要手拉手一起走。”查文浩蹦蹦跳跳跟上来牵起林俊毅的手,正正经经道:“要小心走丢哦。”


小俊毅纠结地看了看自己被牵住的手,小声问道:“老师真的让牵手了吗?”

查文浩声音响亮:“当然啦!我骗你干什么?”


带队老师循声回头,欲言又止,表情十分精彩。


查文浩紧紧盯住老师,见她装作若无其事扭过头,满意地收回目光:“小林,要抓紧哦。”“可是,我想牵女孩子的手哎。”小俊毅苦着脸,似有万分不满。


查文浩笑容僵住,三下五除二耷拉下眼皮和嘴角:“小林不喜欢我吗?”整个人看上去都委屈极了,林俊毅一下子乱了阵脚,语无伦次承诺:


“不是的,我没有不喜欢你……我喜欢你……哎?不对,我不喜欢你……哎?也不对……我、我、我不牵女孩子了好吗?”


查文浩又笑起来,牵着小林的手向前走着:“那就好。”

“哎?”小俊毅诧异,查文浩你变脸好快呀。



十三岁


“小林上初中以来收到的第十封情书,啧。”查文浩坐在桌子上,遗憾地摇摇头:“哥给你收走了。”


林俊毅拍一下他的腿,笑:“你收的少?还给我。”

“想要?”查文浩变本加厉举高了情书:“想要我给你写啊,三千字,绝对真情实感。”


“行啊,你写。三千字,少了我不要。”


第二天。

查文浩拿着两张写的满满当当的A4纸,清清嗓子刚要开始念,就被林俊毅的震惊绊住了脚。

“不是,你还真写了三千字?!”


“你查哥,说到做到。”查文浩作势要念,林俊毅一把捂住他的嘴:“念情书你不觉得羞耻吗?”


查文浩被捂着嘴,定定地看着罪魁祸首,被盯住的人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撒开手,尴尬的笑了笑。


重获自由的查某人又是一个耷拉下眼皮,带点委屈道:“羞耻……但是你喜欢啊。”

“?”宁怎么还血口喷人呢?:“我喜欢个鬼啊……”


林俊毅气急败坏摇着查文浩的肩膀,语气幽怨:“是你喜欢吧。”然后就听到一声轻笑:


“啊对,是我喜欢。”



十七岁


“查文浩,总有一天,”小林核善地微笑:“我会打死你。”


查文浩乐呵呵换上冰刀,好似全然不顾身边人不会滑冰。


“也就是你明天生日,这种行为要是放在其他日子,我绝对要打你一顿。”林俊毅握紧查文浩的手,颤颤巍巍在冰上行走。


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带你来滑冰?

查文浩半搂着四肢僵硬的小林,心中暗爽。


滑冰场中间围了一圈人,林俊毅挣扎着要去凑热闹。


“很漂亮。”他轻轻点了点头,人群中心的女孩儿人漂亮,动作也漂亮。“……”查文浩悄无声息贴近他的耳朵,酸不溜秋重复:“很漂亮?”


突如其来的靠近吓得林俊毅条件反射后撤一步,顺利拽歪了查文浩,两个人表演了一个华丽丽的拥抱大地。


一个动作,让从不爆粗的正经人为我大喊一声“卧槽”,我是一个善于让人破防的男人。


查文浩大概也是无语到极点了,摔倒后倒吸一口冷气居然开始笑了:“有事儿吗?”

“有事。”


两个字,让刚刚还在笑的人为我慌乱,我是一个善于玩弄情感的男人。



“你放松,不要这么紧,绷太紧了你不舒服我也不好弄。”

“没事,就疼一阵,你放松就好了。”


林俊毅端坐在椅子上,闻言缓缓闭上眼睛:“查文浩你别说话。”

“嗯?”查文浩半跪在椅子边,往林俊毅脚腕上抹着红花油。


“你丫的是在开车吧!!!”小林恼羞成怒,小林脸红脖子粗。

他又笑?!他还笑?!他丫的调戏我?!



十八岁


“五”查文浩在黑暗中摸出手机,紧紧盯着上面的时间。

“四”

“三”

“二”

“一”


“小林,生日快乐。”他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束玫瑰。

“蛋糕是生日礼物,告白是成人礼物。”

“你诞生在世界的第一秒我不在。成人的第一秒……很幸运,我在这里。”


他的眼睛里倒映出摇曳的烛光:“我希望今后能以另一个身份站在你身边。”

林俊毅接过花,挑了挑眉:“你怎么这么确定我会答应你?”


“我喜欢你。”

“我知道。”

“我二年级就开始惦记你了。”

“我知道。”


“我十八岁生日那天,你明明礼物和祝福在白天都送了,却突然半夜跑到我家,卡着点对我说了句成年快乐,那时候我就想把你摁墙上亲一顿了。”

“我知道……哎?”林俊毅睁大眼睛。


查文浩覆上他的手,笑道:“我真的很高兴。”


小林反手握住查文浩的手,十指相扣。他想了一会儿,往后一躺,倚在沙发上:

“要试试吗?”

查文浩怔了一秒,反应过来后欺身压上来。


少年青涩又好强,一个吻横冲直撞跟打架似的。

都打出血了。


林俊毅推开咬人的大猞猁,摸了摸自己破了皮的嘴角,眼角抽了抽:“站起来,坐那边去。”

查文浩意犹未尽直起身,乖乖坐好。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知根知底的,都是第一次谈恋爱,不用装什么老手。

林俊毅一边用纸巾沾着唇上的血,一边悄悄用余光打量男朋友,看见他顶着一对通红的耳朵装出一派云淡风轻,当场就笑开了。



二十一岁


“嗯?”查文浩随手翻了翻书,发现里边夹着一个奶黄色的信封。拆开后是写满了一整张信纸的情书。

上大学以来见惯了“加vx”“留电话”的搭讪方式,笨拙又浪漫的情书倒是很少见了。


查文浩看完后打算收起来,对折了一下发现信纸背后有一行字:我的vx是→************⊙▽⊙


“这小姑娘还挺有意思的。”林俊毅笑了一声。

然后就看见他男朋友拿出手机加上了那串数字……啊不,加上了那个女孩儿。


林俊毅:?我让你先跑三十九米。


查文浩一手打着字,一手胡乱揉了把小林的头发,一个动作把小林的脸搞得更黑。


我、倒、要、看、看、你、怎、么、浪!

林俊毅咬牙切齿,查文浩忍俊不禁。他把手机递到炸毛的小朋友……哦不,大朋友眼皮子底下。


“谢谢你的喜欢。”

“但是很抱歉,我有男朋友了。”

……

姓查的绝对是故意的!



二十四岁


“累不累?”查文浩合上手里的书,问刚回到家的小林。

林俊毅拖着长音:“累,累死了。”

“还想做饭吗?”

林俊毅挑挑眉,脸上表情似乎在说“你在说什么屁话”。查文浩失笑,起身把小林摁在沙发上,问道:“外卖还是泡面?”

“泡面吧。”


“查文浩你够了啊!抢我一筷子面我忍,两筷子我也忍,三筷子我忍无可忍!”林俊毅面目狰狞控诉着,同时一双筷子见缝插针抢着查文浩的面。

幼稚鬼,两个。


结果泡面大战还未一决高下,查文浩就偷偷溜进了厨房,端来几盘菜。他几乎是恨铁不成钢地敲了敲林俊毅的头:“今天七夕都忘了?”

“想知道我给你准备的什么礼物吗?”他故作神秘,笑得贱兮兮的,得到肯定回答后说:“叫哥哥,叫哥哥就给你。”


林俊毅翻了个白眼,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我当然没忘今天七夕。”他从口袋掏出一个黑蓝色的小盒子:“七夕礼物,想要吗?”


“想要?想要就叫一声爸爸让我听听。”


后来?

后来林俊毅刚送出去的领带立马就派上了用场,“哥哥”是小林叫的,“爸爸”也是小林叫的。

什么?你问为什么?

人家小情侣的事儿你管那么多干啥。



二十八岁


“生日快乐!”查文浩点上蜡烛,推过去一个礼盒。“十周年快乐。”他又递过去一大束玫瑰。

戴着生日帽的男朋友盯着他的眼睛,笑得傻兮兮的。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在摇曳的烛光下看过爱人的眼睛。那里面盛着星河,还是暖色调的。


两个人异口同声:

“我爱你。”


这倒显得有些肉麻了。话音刚落地,林俊毅就一个激灵,和查文浩一起笑开了。


温馨气氛顿时碎成渣渣,小林大概是笑累了,突然问道:“你喜欢我那么久都不告白,不怕我跟别人跑了吗?”

查文浩淡定抿了口酒:“不会,你喜欢的是我。”

“?”


“也不知道是谁高中就开始玩微博,发了几张自拍,就有女孩子来问某人想不想处对象,某人还规规矩矩回个‘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林俊毅耳朵早已开始泛红,却还在嘴硬:“谁说我喜欢的人是你了!”


“是吗?暑假拉你起床晨跑的除了我还有谁?你送给喜欢的人的红围巾最后不是到我这儿了吗?我怎么不知道你还认识其他生日是七月四的人?”


“停!stop!闭嘴!”小林气势汹汹:“再说打你!”

查文浩规规矩矩闭上嘴,笑着看自己男朋友抓狂。


抓狂的小狐狸一拍桌子,又问:“你都知道我喜欢你了,为什么还要等到我十八岁生日告白?”

“你猜。”




马启越面无表情打断林俊毅的明嫌暗秀,提起书包就想走。

林俊毅也不拦他,随手将空调调了几度。结果马启越刚走到门口,门就从外面打开了。


迎面一阵冷风吹得查文浩打了个哆嗦,他倒吸一口冷气:“空调开的几度?”

“28度。”林俊毅遥遥回应,理直气壮。

查文浩冷笑:“刚调的吧。”

“……”


“你感冒刚好心里没点数吗?连喝两个星期的药才好,刚好就开始浪了?你疯了还是我疯了?”


聪明人勇于承认错误,就像林俊毅从善如流:“我错了。”

“……”查文浩被噎住,火也发不出来了。


马启越适时打破宁静:“俊毅哥,查哥,我走了啊。”嘶,没眼看。



“哎,查查,所以你为什么一定要等到我十八岁生日告白?”

“想知道?”查文浩正色。

“嗯!”


“因为……新时代青年人拒绝早恋。”


————————————

下一棒    @长风 


查林情人节快乐,小情侣情人节就要甜甜蜜蜜!



评论(6)
热度(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rcle霜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