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创思所有人而创作

【越晚| 红白歌会| 20:00】青橘

白队 

BGM:《E l'Alba Verrà》

上一棒: @木村杏夏 


逻辑混乱,人称混乱

刀子是我的,ooc也是我的

越来越晚越来越好


——————————


“青皮的橘子不一定是酸的,但我这个一定是酸的。”马启越幸灾乐祸看着他哥酸出褶皱的脸。

就像青春的爱恋不一定无疾而终,但我的暗恋一定无法宣之于口。



马启越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张晚意的。


拍摄期间他哥不小心流露出不属于延年的脆弱时?

好像也没有那么早。

大半夜陪十四岁小朋友对剧本时?

好像也没有那么偶像剧。

递话筒,他哥冲他挑眉时?

好像也没有那么突然。


但马启越确信,十七岁的马启越爱惨了二十七岁的张晚意,

马启越也清楚,张晚意不会爱上马启越,不论何时,不管怎样。

没有为什么,他就是知道。



高三狗忙里偷闲玩手机,刷到了他哥说“他睡觉不打呼”的视频,当下叹了口气。

哥,有些话不能就这么说出口啊。


突然想到在剧组时,有些晚上对完剧本可能就顺理成章留在对方房间过夜。

夏天最舒服的事就是开着空调盖棉被,更何况还有爱的人在身边睡得安稳。


十四岁的小朋友在黑暗中借着月光描摹他哥的轮廓,不切实际的幻想着“等我长大了”。

却不想弟弟永远是弟弟,张晚意又是个呆的。



他偷偷披着小号在cp超话潜水,看她们因为一句“想把弟弟关起来”狂欢,小大人似的感慨:你们还是太年轻了。

连我哥只是单纯的想让我闭嘴都看不出来。


他也口无遮拦,开口就是一句“折磨他”,结果思维发散脑补了一些了不得的东西。

玩球,马启越你脑子太脏了。


他看粉丝们写的文,悄咪咪点上一个赞,在心中欢喜,又难免苦涩。

写的真好,要是真的就更好了。



年少遇见了太过惊艳的人,此后一生都留着一块空地给白月光。

谁说小孩儿就一定不懂事。

他十四岁就学会喜欢一个人,学会管理自己的欣喜,学会抑制自己的感情。装成一张纯洁的白纸,只窝在被子里放纵自己的汹涌爱意。

想必张晚意也一定不知道自己入了别人的梦吧。



午夜时分从梦中醒来,羞耻、唾弃和隐晦的雀跃有如巨浪,卷走魂魄。

他在海里下沉、下沉、不断的下沉,然后窒息,濒死。

白天是属于马启越的,晚上才是属于一个有心事的十七岁少年的。



国剧盛典的时候,他终于又见到了他忙的要死的哥哥。

明明还是一如既往叫他“弟弟”,还是像之前一样对他笑,和他开玩笑,他却突然觉得:

哦,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

身上一样穿着西装,他哥端坐在镜头下,矜持得体。


——他的未来一定更灿烂。



会演戏真好。

演三年纯真可爱的弟弟,演一个大大咧咧没有心事的小孩儿。


怎么会没有心事呢?

我都十七岁了。

怎么可以心存妄想呢?

我才十七岁啊。


十年不长也不短,它无法阻挡两个相爱的人彼此奔赴,却也能成为压死一场爱恋的最重的筹码。

压死我的最后一根稻草。


十年太远了。



与朋友玩游戏,不幸抽到的大冒险是发“我爱你”给最近联系人。


是张晚意。

他咬牙按下发送键,绿色框框前开始转圈。他手指微微发颤,听朋友抱怨网速太慢。

确实很慢,慢到张晚意突然给他发了一条信息,他才把这句话发出去。


“弟弟,我给你买了双球鞋,你看看什么时候有空去拿吧。”

“哥,我爱你”


顺理成章,仿佛本该如此。老天真狠,连一句以游戏为借口夹带私心的“爱”都不让他说出口。



马启越做过一个梦,梦里他在深夜拨通了张晚意的电话。

梦中另一个主角接了。

他哥问他怎么了,他的一腔冲动散去,最后干巴巴说了句“早点儿睡”。他哥噗嗤一笑,应了下来。


长久的沉默,他在沉默中哽咽。

他哥听见他的哽咽声,问他是不是压力太大了。语气温柔的要死。

他泪水决堤,抱着手机断断续续地倾诉。说高三课程有多不好补,说父母和粉丝的期待有多重,说凌晨一点的夜晚有多压抑,说自己有多担心害怕。

电话那边是平缓宁静的呼吸。


他胡乱抹了一把眼泪:“哥,你走的太快了,我追不上你了。”

张晚意安静了好久,柔声道:“我们相信你是因为你值得相信。你很好,你很棒,没有什么过不去的。”


马启越擤了一下鼻涕,笑了,含糊不清开着玩笑:

“呀,我没事,可能就是大晚上气氛上来了,不emo一下都对不起这个氛围。”

张晚意只是轻轻“嗯”了一声。


他艰难地维持着笑容,手足无措想结束对话:“晚安。”

他哥叫住他:“弟弟,你会有很好的未来,未来会有更好的人。晚安,对不起。”

马启越大脑一片空白。


张晚意你说什么对不起!你对不起谁?你对不起我?你有什么对不起我的?

明明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啊,明明动心的人是我啊,明明任性的人是我啊。

松开手,攥的发白的掌心上留了四个指甲印。


惊醒之后是满脸泪水,一如破碎后的满地玻璃渣。

你看,梦里的我们也不会在一起。



高三没有苦到极致,暗恋没有苦到极致,足够压死人的期望没有苦到极致,有心无力的陷落感没有苦到极致。

那要是这四个叠加起来,够不够苦呢?



你永远不会看见你突然靠近时我红了的耳朵。

你永远不会听到你搂住我肩膀时我的心跳。

你永远不会发现那个十四岁的弟弟一直在借着月光偷看你。

你永远不会知道被称为“小孩儿”的弟弟对你说了多少话。

你永远不会知晓我爱你。

你永远不会爱我。



我跟你说啊,我经常和你提起我们班一个女生。不是因为我喜欢她,是因为她和你特别像啊。

我跟你说过很多遍她很像你了,但是为什么你就算是认为我喜欢她,也没有想到我可能喜欢的是你啊。



马启越想过好多张晚意的未来。

他会很幸福。他会遇到更多好剧,他会被更多人看到。他会永远对演员这个职业保持热爱,也会收获更多热爱。

他可能会与一个圈外人恋爱、结婚、生子,白头偕老。他喜欢的人必定支持他的事业,支持他的选择,与他共进退。


而马启越弟弟,会在多年后变成一句“曾经关系很好的弟弟”。

我终会在你的未来成为一个留在记忆里的路人甲,你的未来不会有我。



《水星记》。

水星是离太阳最近的一颗星,但它无法脱离自己的轨道,也就无法靠近太阳。

水星和太阳,马启越和张晚意。

我们又不是水星和太阳,毕竟水星不会离太阳越来越远。

而我会离你越来越远。


倒也说不清是始终只能在一定的轨道看着自己心爱的人的水星更苦一点儿,还是连“始终”一词都攀不上的马启越更苦一点儿。



我有多爱你。

我有多清醒。

梦里的我们都不会在一起。

我设想中的你的未来都没有我自己。

三月和四月离得那么近,2004和1994又离得那么远。

哥哥弟弟多亲密,再亲密也只是哥哥弟弟。

我不想当弟弟。

不想也得当。



“上天啊

你千万不要偷偷告诉他

在无数夜深人静的夜晚

有个人在想他”


“上天啊

你是不是在偷偷看笑话

明知我还没能力保护他

让我们相遇啊”


“上天啊

这些晚上我对你说的话

你别不小心漏嘴告诉他

我怕会吵醒他”


“上天啊

你千万不要偷偷告诉他

在无数夜深人静的夜晚

我依旧在想他”



歌单里无数小众音乐中,夹着这么一首歌。

就好似,平淡的日子里,夹着这么一段刻骨铭心的暗恋。



谢谢老天爷让我遇见你。

也难过于老天让我那么早遇到你。

蛮不平的,别的同学在为单纯又美好的心动欣喜,或是在为学习伤神。我却早早喜欢上不可能的人。

每天把拍戏期间的点点滴滴掰碎重组,翻来覆去。

就像牙痛的小孩儿被勒令不许吃甜食,只能偷偷摸摸找出之前藏起来的小糖果,一颗分成三颗嗦。

又祈求更多,又因为疼痛难过。



我被困在2018。

无人知我。


——————————

下一棒   @瓶砸砸_ 


评论(7)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rcle霜序 | Powered by LOFTER